TA.Seyeol

与死宅的恋爱法则 1


  “喂?正廷!我心理选修课的范老师住的教室公寓最近要重修,然后没找好房子——我见你那狗窝也挺大的,就勉强收留一下我老师吧!……千万不要拒绝!我期末考试会不会挂科就掌握在您老手里了!手下留情啊!!”
  
  “what?!”
  
  
  因为黄明昊这通莫名其妙的电话,朱正廷莫名其妙的接收了一名颜正身好气质佳的超级室友。
  
  ————
  
  
  再一次打开门,朱正廷就看到了门口走廊堆的满满的包裹行李。
  
  “不好意思,东西有点多。”
  黄明昊口中的那个心理选修课老师范丞丞怀里正抱着一个装的鼓鼓的黑色袋子,站在门边对朱正廷笑的傻甜。
  
  像极了外婆家那只傻兮兮的大白鹅——
  
  这是朱正廷对范丞丞的第一印象。
  
  
  “您是,范老师吧?”
  虽然不想承受自己即将多一个室友的这个事实,可为了好朋友,朱正廷也不得不英勇献身,友好的的想接过范丞丞手里的东西。
  
  却不想范丞丞却因为他这个动作而退后一步,有些不好意思的摇摇头,“不用麻烦,我自己来就好。”
  
  “……”
  
  朱正廷真的没想到范丞丞如此勤快。
  
  将自己那么一大摞东西收拾好之后,顺便又帮他洗了那些攒了一个多星期的衣服。
  经过范丞丞马不停蹄的上下收拾一番后,朱正廷突然发现自己的小窝还是很干净的。
  
  并且在范丞丞努力打扫,朱正廷无事跟他闲聊途中知道了范丞丞的祖上八代家庭构成,父母感情,姐姐和姐夫的相爱经历,还有他自己几乎空白的情史。
  
  同样,范丞丞也知道了他人生经历,惨痛的被催更历史,自己高中情窦初开时暗恋对象的家底,还有他未来的理想型。
  
  朱正廷若有所思的摩挲着下巴,“理想型?……他最好会做饭。”
  
  
  范丞丞将换下的衣服扔进了洗衣机中,顺便洗了洗手,“今晚你想吃什么?”
  
  “剁椒鱼头。”
  朱正廷想到了自己无意间在网上翻到的菜谱,有些流口水。
  
  “好。”
  范丞丞作势理了理自己的袖口。
  
  “你会做?!”
  朱正廷惊讶之余也是非常惊喜的。
  这可是捡到宝了!
  
  
  “不会啊。”
  范丞丞理所当然一笑,“我记得有家外卖剁椒鱼头不错……你还想吃什么,我请你。”
  
  “……”
       朱正廷有些想骂人。
  
  ————
  
  
  酒足饭饱思淫欲,啊呸!
  
  朱正廷坐在沙发上摸着自己吃的圆滚滚的小肚子,望着范丞丞利利索索收拾餐后垃圾的范丞丞,感动的眼含热泪。
  
  现在的小老师的觉悟真高啊——
  
  就不像黄明昊那个扶不上墙的小懒虫,每次跟他一起都是自己跟老妈子似的收拾,他什么时候有这种待遇啊!
  
  不经意间,范丞丞的背影在朱正廷心里高大了许多。
  
  “我们要不要出去放松一下?”
  收拾过后,范丞丞看着仍然瘫坐在沙发上死死不动的朱正廷不经意的皱皱眉头。
  
  他这个习惯可不太好。
  
  “出去?!”
  听到范丞丞建议的朱正廷瞪大了眼睛,好像听到了什么笑话一般。
  可不是嘛,在他前几年的生活中,除了写作被催稿就是打游戏了。饭后散步这种老年人的生活方式,真的不太适合他。
  
  “…我听明昊说你创作遇到了瓶颈期,出去走走放松一下说不定会更好?”
  范丞丞见着朱正廷一脸苦兮兮却又不好意思开口的表情,再次尝试性的开口。
  
  “也是啊……那走吧。”
  
  
  可万万没想到,范丞丞带他来的竟然是他们这里有名的情侣约会圣地——
  
  他们俩逛到了海滨公园。
  
  因为还不是周末,人不算多。可那些在某些秘密角落里缠绵悱恻耳鬓厮磨的某些人,他是真的没眼看啊!
  
  红着耳垂想拉走某个此情此景下诗兴大发一样想要深沉高歌一番的范丞丞,却不想范丞丞根本没把这些人当会事儿。
  
  “你不用害羞……不是找找感觉吗?多观察一下喽。”
  范丞丞搭着朱正廷的肩膀说的理所应当。
  
  “谁,谁说我害羞了?!”
  朱正廷梗着脖子不想承认。
  
  范丞丞继续自己的话,“其实想要表达爱情的甜蜜幸福不一定非要以那些过分腻人动听的话或者词来表达。”
  
  “……”
  朱正廷眼睛看着范丞丞,决定沉下心来听着他的建议。
  
  可太过认真灼热的目光盯得范丞丞有些发毛,“……你一直看着我干嘛?!”
  
  
  “继续说啊!”
  这么良好的气氛被打断让朱正廷有些不开心。
  
  
  “我又没经历过我怎么知道?!”
  范丞丞有些委屈。
  
  
  
  朱正廷持续白眼攻击,“你是学心理学的大专家这也不知道吗?”
  
  
  
  “……研究心理又不是研究爱情,想什么呢?!”
  
  
  “提提建议也可以啊!”
  
  
  “这么说吧,如果你家人吻你和黄明昊那一类狐朋狗友吻你你会有什么感觉?”
  
  “如果是我爸我会感觉很感动很幸福?可要是黄明昊那货的话——”
  
  朱正廷有些嗤之以鼻,“我会打死他。”
  
  
  范丞丞看着朱正廷有些狰狞炸毛的小表情,觉得有些好笑,“那你再看看他们呢?”
  
  说着下巴指了指不远处小长椅上那对正热吻的情侣,“你从他们脸上看到感动或者是想打死他的表情吗?”
  
  朱正廷摇头。
  
  “这就是不一样。”
  
  说着范丞丞拉着他继续朝前走,“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同理爱也一样,他们对爱情的表达都不会是完全相同的,自己未曾经受过,怎么也不会有真正的感受心得。”
  
  “所以我到底要怎么办啊?!!”朱正廷手抱着脑袋有些抓狂。
  
 
  范丞丞转头看着朱正廷,笑弯了眼睛,“那就,谈个恋爱吧。”
  
  ————

临近期末考,不定时冒泡(´▽`ʃƪ)

天赐孽缘下章完结,下笔比较慎重就没急着写。

然后说好的回到未来因为我已经大概一个多月吧没写了,脑袋里已经形成了一个类似的新纲………嗯,着实无法下手。

下次更新可能就是丞丞生贺了  (别打我!!生贺一定要慎重嘛(*σ´∀`)σ不是因为我懒呦!

  

评论(2)

热度(106)